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会员之窗 > 经验交流

省委党校学习思想总结

时间:2019-07-18 12:24:06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宋维金
        作为一名党外领导干部,能够参加省委党校处级干部进修班学习,我深感十分荣幸,也非常感谢组织的关心。两个月以来,我始终以饱满的学习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的学习态度自觉主动地参加学习,力争做到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得、得有所用,圆满顺利地完成了党校学习任务,自己在思想、学习、生活等各方面都获得较大进步。现自我总结如下:
        一、端正学习态度,做到了“三个转变”
        一是实现了从领导干部到普通学员的转变。从入学第一天就牢记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把这个进修班看作是自己的人生加油站,认真学习《学员手册》,做到了“身份清零”。
        二是实现了从日常工作到紧张学习的转变。深刻认识学习的紧迫感和使命感,静下心来安心学习,冷静思考,把学习当作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认真听好每一堂课,认真处理好工学矛盾,到课率、自学率均达100%,做到了“思想清零”。
        三是实现了从家庭生活到集体生活的转变。主动融入集体生活,积极参加班级活动,服从班委会管理,尊敬老师,团结同学,相互学习,相互启发,取长补短,共同提高。与老师和同学建立了深厚的友谊,进一步深化扩展了学习效果,做到了“个性清零”。
        二、遵守学习纪律,做到了“三个自觉”
        一是自觉学习校规校纪。签订《遵纪守规承诺书》,认真学习《学员手册》,掌握学校规定、纪律要求和管理办法,熟读于心,从思想上筑牢违规违纪的防线。
        二是自觉遵守校规校纪。严守政治纪律,在思想和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信谣、不传谣;严守组织纪律,积极参加组织活动;严守学习纪律,不迟到,不早退,也未请过一次假。认真完成作业,认真撰写论文和调研报告;严守生活纪律,住校率、就餐率均达100%;严守廉洁纪律,遵守廉政纪律规定和“学员管理25个不”禁令,无违反现象发生。
        三是自觉维护校规校纪。在学习期间,坚决维护班级形象和集体荣誉,坚决同不良行为做斗争,营造了风清气正的学习环境和氛围。
        三、参加学习活动,达到了“三个目的”
        一是积极参加学员论坛和读书活动,达到了相互交流的目的。在第一次学员论坛上,代表小组做了《我的从政经验》发言,认真听取其他同学的交流发言,相互学习,相互借鉴,深受启发,受益匪浅。利用自学时间和休息时间读书充实自己,自学了党规党章知识、习近平在党校系列讲话、对湖南指示精神、《梁家河》等书籍,做了大量读书笔记,撰写了读《梁家河》一书有感等学习体会。
        二是积极参加创新引领专题研究和现场教学,达到了学以致用的目的。认真学***家、省有关“创新引领发展战略”的理论和政策要求,积极参加在长沙经开区、建工集团、铁建集团、远大集团等地的专题调研活动,深入思考,积极发言,并结合工作实际,对湖南做好医养结合工作进行了思考,撰写了《创新健康养老机制 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论文。
        三是积极参加文体活动,达到了锻炼身体的目的。认真参加学校的拓展训练、趣味运动会和班级的兴趣小组活动,利用业余时间,开展了八段锦训练、乒乓球交流和徒步行走活动,并担任乒乓球小组组长。每天坚持锻炼,改变了过来不良的习惯,健康有益的生活方式逐步养成。
        四、完成学习任务,实现了“三个提高”
        一是提升了理论素养。两个月的党的理论教育,系统地学习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毛泽东思想、中共党史与政党建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的系列指示精神等内容,解决了过来理论学习缺乏系统性、全面性问题,理论基础进一步夯实,理论素养进一步提高,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事业心与责任感进一步增强,更加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和文化自信。
        二是提升了思想修养。通过学习宪法和法律、党章和党规,参加《以人民为中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等结构化研讨,读《梁家河》、《习近平在正定》等书籍,在韶山和***故居接受现场思想教育,听《睹主席遗物  缅怀伟人精神》等党课,从一个个感人的人物典故、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中,感受到了伟人的精神力量,自己的思想得到了升华,灵魂受到了洗礼,一定程度上解决了过来生活中迷惑、物质上诱惑、舆情上蛊惑的问题,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宗旨意识、看齐意识。同时也深刻地认识到,自己作为一名领导干部,要通过不断学习,传承好伟人精神,坚持不懈地加强思想修养,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不断筑牢理想信念,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
        三是提升了领导能力。通过课堂学习、自我学习、对比学习,自己的学习能力进一步提高,学习的习惯进一步增强,学习的方法进一步科学。通过理论灌输、案例分析、读书分享,使我对理论、政策、形势有了一个比较全面的理解和清醒的认识,对国际、国内形势有了更准确的把握,学会了用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去分析解决问题,战略思维能力进一步增强。通过专题研究、学习交流、静心思考,达到了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以致用的目标,增强了用宏观视野去谋划工作、用创新的方法去落实工作的能力。同学们相互学习、相互启发、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共同提高,不仅增进了友谊,而且提升了组织协调能力。
        紧张而又愉快的党校学习生活结束了,两个月的学习生活给我补充了很多的营养,也发现了自身的缺点和不足,将对我今后学习、工作、生活产生巨大的影响。我一定发扬党校学习的优良传统,以更加勤奋的努力,将党校所学运用到工作和学习中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做一名新时代合格的党的干部。
                                                                        
                                                                                                                  (作者系湖南省委党校2019年处干二班学员、湘西州计生协常务副会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