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感动自己,感染别人—州计生协开展“书香协会”阅读分享活动

时间:2020-07-07 08:40:55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田晓辉 付晓玲
         7月3日,州计生协组织开展“感动自己,感染别人——书香协会”阅读活动,旨在掀起计生协机关干部职工读书热潮,建设学习型协会机关,强化爱国主义教育和会员“永远听党话、跟党走”政治引领,助力省级文明机关的创建,生动实践湘西州2020“书香湘西”全民阅读活动暨“绿书签行动”。州计生协机关干部职工个个积极踊跃参加。
        读书活动分经典篇章诵读、分享阅读感悟、学以致用打算等三个环节进行。每个环节,大家纷纷把自己平时阅读、启迪深刻的诗词典故、经典文字、书籍篇目进行相互推荐、交流分享,用阅读点亮感动自己,用学悟心得感染别人。大家在阅读分享中谈到:读书不觉已春深,一寸光阴一寸金;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读书陶冶性情,明智慧能;阅读增长才干,悟人生真谛。营造了浓浓的“书香协会机关”氛围。
        州计生协常务副会长宋维金在阅读活动中与大家共勉道:建设书香机关是加强党员干部教育,提升干部服务意识,提高干部业务水平和自身素养的重要举措。过来州计生协坚持学习不放松,专题学习和周五学习制度执行好,全体职工对学习已开始形成一种自觉、一种责任,并把学习阅读融入自己的岗位实践,积极争先创优。希望州计生协机关按照湘西州2020“书香湘西”全民阅读活动暨“绿书签行动”中提出的“浓郁书香传递能量,绿色阅读助力脱贫”的要求,深化协会机关的“书香”营造和文化打造,通过学习过程、阅读积累,不断提升思想境界、人生境界,树立锐意进取、恪尽职守、踏实肯干的务实作风;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干事在状态,树立责任心,提高工作落实力;不断增强熟悉业务、吃透上级精神、把握工作大局要领的水平能力;不断升华自身的文字综合、组织协调、分析处理问题的综合素质,服务好精准脱贫、健康扶贫和卫生健康中心任务,真情关怀人民群众,当好计生家庭的贴心人、“娘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