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吉首市计生协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服务活动

时间:2020-06-28 22:05:27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吉首市计生协 向琴
 


包粽子比赛活动现场

       为了弘扬民族精神,传承中华传统,在端午节来临之际的6月24日,吉首市计生协与挂点扶贫村几比村村支两委、驻村工作组联合举办以“迎端午,包粽子,弘扬民族文化;庆节日、品美食,传承中华民族精神”为主题的“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系列服务活动,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宣传社会主义价值观,提高挂点扶贫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让村民在活动中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推进文明村寨建设。
        市计生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道学为本次活动致辞,对现场的村民提前致以节日的祝福。为了让村民熟知端午节的文化习俗,包粽子活动开始前进行端午节知识竞答,村民纷纷举手答题,并获得纪念品,包粽子比赛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开始了......只见参赛群众捋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封口、扎捆,动作十分娴熟,不一会儿,一个个各式各样的漂亮的粽子就呈现在大家的眼前,经过激烈角逐,以限定时间包粽子的数量、质量为标准,共评出一等奖2 名、二等奖 2名、三等奖2名、四等奖 3名,为她们送上奖品:爱心超市积分券。
为优胜者颁发爱心积分券奖品
       
        活动中还向村民发放了殡葬改革、文明使用公筷宣传资料,宣讲了全市殡葬改革有关政策和疫情防控知识。此次活动不仅增进了计生协、村委会、驻村工作组与村民之间的联系和了解,同时也让村民之间建立了一种互助的关系,为建设幸福乡村、文明乡村、平安乡村奠定了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