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走进美丽乡村 助力脱贫攻坚

时间:2020-05-20 10:28:42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付晓玲

   为持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5月15日,州计生协全体党员干部在州卫健委机关党委的组织下走进湘西最原始苗寨-----凤凰县凉灯村,开展“走进美丽乡村”主题党日活动,共同助力脱贫攻坚健康发展。
 
 
 
    全体党员首先来到了勤劳的苗家人用最古老的筑墙技艺建造出泥石混搭的古村落群,低矮的苗族民居成阶梯式分布,错落有序,乡间小道上纵横交错的青石板散发着远久时代的人文记忆,干净而有潮润。静静地村落让大家对自己民族的文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接着党员们走进东西部协作产业扶贫车间—粮登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的蒸酒车间、储藏车间,通过听取介绍、实地查看、探讨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扶贫车间建设运行,带动就业、助推脱贫等方面情况,车间负责人告诉大家,从糯米到黄酒需要很多道工序,酒糟要来回蒸和发酵,工序非常复杂。
 
    通过现场学习,大家激发了干劲,用心中的责任扛起扶贫的大旗, 决心将湘西扶贫济困的责任贯彻于自身实践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