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信息

保靖县计生协开展“助力生育支持促进家庭健康”主题宣传服务活动

时间:2023-05-29 04:39:52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保靖县计生协 文玲玲
        5月25日,保靖县计生协联合县卫健局、县文明办在迁陵镇和平村开展了“助力生育支持促进家庭健康”主题宣传服务活动。保靖县副县长滕建,以及县疾控中心、县中医院、梅花卫生院、县职业学校培训中心、中国人寿保靖分公司等单位160多人参加活动。
        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专家义诊、健康体检、家庭健康教育讲座、文艺表演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播新时代婚育文化和健康生活观念。活动现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版前,不少党员和群众驻足观看;健康宣教人员为群众发放卫生健康知识手册、优生优育手册等宣传资料,提供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公卫服务项目、计生政策和法律法规等方面的咨询服务;县中医院为村民进行B超、心电图、针灸推拿、视力测试等健康检查。
         随后,在和平村会议室,保靖职业中学教师向秀媛为村民们举行家庭教育讲座,围绕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孩子成长存在的问题、家庭教育的不同类型特点,引导村民们做一个智慧家长。讲课风趣幽默,赢得了阵阵掌声。
         迁陵镇和平村文艺队的村民们通过表演舞蹈、唱歌、快板等形式,歌唱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美好幸福生活,感谢共产党的恩情。表演结束后,表彰健康幸福家庭、文明卫生家庭、好媳妇、好婆婆共计12户,慰问10户计生困难家庭户,为他们送去爱心慰问金6000多元。
         此次活动,共发放二十大宣传资料500余份,发放优生优育宣传手册400余份,避孕药具 100多份,接受咨询服务 600多人次,义诊 300多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