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信息

保靖县卫健局计生协: 开展“促家庭健康,为青春护航”宣传服务活动

时间:2023-05-06 10:54:46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保靖县计生协 文玲玲

            5月4日,在庆祝第74个“五·四”青年节之际,保靖县卫健局、县计生协联合县妇联、县人民医院、仙仁卫生院等机构,开展以“促进家庭健康”为主题的暖心义诊活动和以“为青春护航,助创省级健康保靖”为主题的青春健康教育活动。

           在仙仁卫生院活动现场,医院工作人员为村民们测量血压、血糖、血常规、B超、心电图、针灸推拿、知识讲座等服务,还详细询问老年人日常生活、既往病史,耐心解答老年人提出的健康问题并倡导合理膳食、控油限盐、戒烟限酒,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让他们及时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及相关疾病的预防方法。此次活动的开展提高了老年人健康水平,让辖区老年人在享受到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的同时,也让老年人感受到了政府“老有所养、老有所医”的人文关怀。

          在仙仁小学,县人民医院医生为孩子们开展了防性侵、防溺水安全教育及心理健康知识讲座,精彩的演讲获得了孩子们的阵阵掌声,县妇联为孩子们赠送书包等文具,通过此次活动,使孩子们能够以更乐观向上、积极进取的心态面对学习和生活,学会自尊、自爱,增强自我保护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