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信息

永顺县计生协:举办“为青春护航·助健康成长”主题教育活动走进校园

时间:2023-04-28 11:40:34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曾群 彭水英

        4月25日,永顺县计生协联合县妇联在永顺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组织开展了“为青春护航·助健康成长”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国家高级家庭教育讲师、湖南省儿童权益保护公益讲师、湘西州妇联特聘家庭讲师,永顺县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彭水英以“青春期男女生如何正常交往”为题,从如何正确处理青春期的异性关系出发,结合防性侵安全教育,引入典型案例,生动讲解了异***往原则、自我保护技巧,给400多名学生送上了一堂妙趣横生的青春健康知识大餐,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互动环节,具有亲和力的表达方式引发了学生情感共鸣,气氛空前活跃。

       县计生协常务副会长李泽勤在活动中表示,开展青春健康教育工作是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传播新型家庭人口文化的需要,也是助力建设美丽开放幸福和谐的新永顺的需要。永顺县计生协将以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为阵地,联合妇联、教体等部门,按照省计生协工作品牌化、规范化、专业化的总体要求,将湘西州第一个省级“青春健康教育示范基地”办好办出成效,不断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青春健康理念,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从而平稳健康安全地度过青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