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信息

吉首市计生协、卫健局:组队对0-3岁婴幼儿 托育机构开展调研

时间:2023-03-13 17:22:07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吉首市计生协 邹敏

         随着我国三孩政策的全面实施,广大生育家庭在婴幼儿照护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凸显,无人照护已经成为制约广大家庭生育意愿的重要因素。促进托育服务向普惠化发展,为广大家庭提供价格可接受、质量有保障、方便可及的托育服务,对于激发‘生’的意愿、解决‘育’的难题和减轻‘养’的负担具有重要作用。为此,近期吉首市计生协与市卫健局组成联合调研组,对辖区内0-3岁婴幼儿照护服务的托育机构进行了调研。

        通过实地走访、听取介绍、召开座谈会等方式,从托育机构建设规模、投资方式、机构性质、生源、收托婴幼儿情况、收费情况、家长对托育服务需求、发展托育服务的想法及关心关注的问题等方面进行全面深入了解。调研发现,目前吉首市普惠性托育服务仍处于起步阶段,面临供需矛盾突出、服务成本偏高等诸多矛盾和问题。

       下一步,吉首市卫健局、计生协将针对托育服务机构对托育相关政策规范不熟等问题,组织托育机构负责人就托育服务相关政策、创建指标要求、备案流程等进行培训,为全市托育服务工作高效稳步发展做好基础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