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信息

花垣县“暖冬行动”温暖计生困难家庭

时间:2023-01-30 15:10:40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花垣县花垣镇 龙万好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了让花垣县计生困难家庭能过上一个欢乐吉祥的幸福年。1月18日,花垣县卫健局、花垣县计生协组织“村两委、卫生院、协会会员”开展“暖冬行动”,多形式走访慰问计生困难家庭。

      拉家常,问冷暖。每到一户计生困难家庭屋里,慰问组的工作人员都与计生家庭成员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及家庭情况,倾听他们的困难和诉求,向他们宣传党和政府关怀关爱特困家庭的惠民政策。

      讲卫生,防疫情。每进一个村子,随行医生都会到特困家庭屋里屋外转,查看环境卫生,查看生活物资储备,并为他们体检。教会他们科学生活方式,解答困难家庭疑惑,开展心理疏导,安抚情绪,普及疫情健康知识。

      送温暖,迎新春。以关心计生困难家庭为己任,坚持“主动对接、主动联络,主动关爱”原则,组织“村两委、卫生院、协会会员”等多方力量,进村入户慰问困难家庭,并给他们送上新春慰问品和慰问金。
      据统计,“暖冬行动”共慰问计生困难家庭、生活困难的基层计生工作人员262户,送去慰问金和物质10.18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