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信息

“我成长我健康我美丽”宣讲服务活动 走进泸溪职中

时间:2022-11-23 17:10:48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泸溪县计生协 唐晰

      为普及健康科学知识,提高中专院校学生的健康素养和自我保护意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健康观,培养健康的行为和文明的生活方式,11月21日下午,泸溪县计生协联合县妇联在县第一职业中学,开展“我成长、我健康、我美丽”青春健康知识宣讲服务活动,200余名职中学生聆听宣讲。

 

      宣讲会上,县妇幼保健中心副院长石文芳讲授围绕青春期的生理、心理保健、早恋的危害、如何自我保护四个方面,为学生作《青春期健康知识》讲座,并结合实际案例,向学生讲解了青春期带来的一些生理、心理变化,引导学生正确对待并接纳这些变化,更好的保护自己。县医保局符国安讲授“未成年人保护”知识,并就如何加强自我保护进行针对性指导。两位老师通过风趣幽默的表达,将知识性与趣味性融为一体,深入浅出地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青春健康和未成年人保护知识课程。
      宣讲会现场气氛热烈,在场女生们纷纷表示:“此次宣讲很有意义,在学习了健康知识特别是女性健康知识后,明白了青春期是身体发育的高峰期,也是心理逐渐走向成熟和稳定的关键期,要增强健康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成长为健康开朗、积极向上的阳光青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