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信息

泸溪县计生协 开展计生特殊家庭心理疏导关怀服务活动

时间:2022-11-22 09:05:00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泸溪县计生协 唐晰
        为更加富有温度地做好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关怀扶助工作,帮助他们保持健康、乐观的心态,振奋精神开心生活。11月21日,泸溪县计生协联合县卫健局、解放岩乡人民政府和解放岩乡卫生院,在解放岩乡开展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关怀扶助、精神慰藉等活动。
        本次活动重点对计生特殊家庭对象李妹、刘老五等人开展心理评估服务和慢病随访检查,评估心理健康值,根据评估结果开展了心理干预和心理疏导治疗,帮助他们排除心理障碍,促进身心健康,并填写常见心理疾病筛查表。活动中还对他们进行了物质慰问,真情传递党和政府的关爱和温暖。
        泸溪县计生协负责人杨琼表示,下一步,将在全县建立由乡镇卫生院医生对计生特殊家庭成员开展心理干预服务工作机制,进一步提高干预服务的针对性、实效性。同时,积极建设“暖心家园”,作为暖心阵地开展常态化、互助化服务活动,为计生特殊家庭提供更温馨、更周到的帮助,让更多的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成员从个人小家走入社会大家,沐浴心灵的阳光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