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信息

一份小保险 温暖大爱心 保靖县一计生家庭获7万元意外伤害理赔金

时间:2022-11-18 15:04:27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保靖县计生协 彭水英 文玲玲

        “感谢党和政府、感谢计生协、感谢保险公司,及时前来温暖和抚慰我伤痛的心……”11月18日上午,保靖县迁陵镇喜桥溪社区独生子女家庭陈大茂老人握着来到家中的县计生协常务副会长李峥荣的手,声音激动哽咽地说道。

         陈大茂老人的儿子陈某成家并生育一子,独立成户,后离婚后孙儿随离异母亲生活,2022年县计生协为陈大茂老人的儿子陈某一户一人购买了一份计生家庭意外伤害保险。           2022年11月11 日,保靖县迁陵镇喜桥溪社区独生子女户陈大茂的儿子陈某上山做工不慎摔倒,造成意外伤亡事故。迁陵镇计生协得知此事后及时向县计生协报告,县计生协常务副   会长李峥荣、副会长彭水英、办公室主任文玲玲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安抚家属,并立即联系中国人寿湘西分公司保靖支公司、喜桥溪社区工作人员就理赔金分配事项进行协

商。人寿保险公司按照计生家庭意外伤害保险相关规定启动绿色理赔通道,及时将理赔资金打到意外伤害去世陈某父亲陈大茂的银行帐上,并安排专人与县、镇、社区计生协工作人员上门进行慰问。

        一份小保险,温暖大爱心。近年来,保靖县计生协坚持把计划生育家庭意外伤害保险作为一项重要惠民工作来抓。县计生协与中国人寿保险公司携手落实保险责任,以30元每份的低额保费护航计生家庭,维护计生家庭利益,增强了计生家庭抵御风险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