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信息

吉首市计生协送5台抽水机助力枫香村民抗旱

时间:2022-08-26 11:35:30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吉首市计生协 杨晓蓉
     “感谢市计生协,你们帮送来的抽水机是‘及时雨’,田地种的5亩茶叶、生姜保收有望了。”吉首市马颈坳镇枫香村马鞍山组张茂芳在抗旱茶园表述对吉首市计生协干部的感激。



         面对严重旱情,吉首市计划生育协会积极响应市政府的号召,迅速投入助农抗旱行动。8月19日,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杨清带队来到马颈坳镇枫香村进行旱情调查。枫香村位于山上,213户村民用水来源主要依靠地下水,旱情影响下的蔬菜、茶叶、水果、绿化苗木共2500余亩面临受灾。为减少农户经济损失,市计生协干部组织和帮助村民开展救援工作,并制定抗旱后续工作保障措施,及时筹资购买5台抽水机和配套水管,发放给枫香村5个村民小组,安排小组长负责为每户进行抽水调配和管理。同时要求和鼓励每个农户不等不靠,积极开展自救,尽最大努力减轻灾害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