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信息

学史宣讲进景区 会员美亮党史红

时间:2021-05-04 10:47:30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花垣镇计生协 龙万好、龙云莎
 
         5月1日,花垣镇妇联、计生协以“传承红色教育、展现妇女、会员精神、突出红色景点、展示事业成就”为主线,联合开展学史增信“巾帼心向党,百年颂芳华”进景区宣讲活动。生动活泼地宣讲活动,让广大妇女、计生协会员们受到了一次思想的洗礼和信念的淬炼。
 
参观红军故居,看热血男儿报国之志
       花垣县边城镇茶叶坪村,这里山青水秀、风景秀丽、人杰地灵、人才辈出。解放战争时期,村里出了一位老红军石邦智,他从小家庭贫困,被当地恶霸势力逼出家门,恰逢贺龙将军进军西南,石邦智在里耶参加了红军,成了贺龙将军部下的一名红军战土,跟着转战南北,参加二万五千里长征,立下赫赫战功。新中国成立后,石邦智回到家乡永馁县(今花垣县)担任县大队长,湖南省军区独立团团长,剿匪反霸,解放湘西。1952年5月从部队转入地方工作,当选湘西州第一任州长。大家在石邦智故居前重温入党誓词,倾听红色故事,感受老州长报国事迹。
 
瞻仰刘邓塑像,看刘邓挥师大西南壮举
       1949年,刘伯承、邓小平亲率第二野战军一举攻克洪茶渡口,解放军搭浮桥从对岸茶洞入川,进入川东重镇洪安。几十万大军在桥上走了七天七夜。刘伯承、邓小平把司令部设在洪安复兴银行里,在这里刘邓首长亲自制定了进军重庆、成都,解放大西南的作战计划。晚上,刘邓首长走上街头看望父老乡亲,留下佳话。在刘邓塑像前,妇女、会员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集体合影,并引吭高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宣讲百年党史,诵读红色精彩华章
       执委妈妈、计生协会员们身着苗族盛装,身披红色志愿马夹。浩浩荡荡从刘邓挥师大西南塑像出发,穿洪安重镇而出,集体上浮船,体验“拉拉渡”,进入边城茶洞景区。按策划分组行动,各自选一闹热景点为游客宜讲百年党史,文明出行。有的讲老州长石邦智的故事,有的讲刘邓挥师大西南,有的讲沈从文笔下的翠翠,有的劝导文明出行,有的开展志愿服务,捡拾白色垃圾,展现了“党史宣讲进景区,会员美亮党史红”的新时代妇女、计生协会员形象。
 
畅谈为民办实事,展示巾帼会员奋斗风采
       景区宣讲结束,各位执委妈妈、计生协会员们齐聚苗乡风情园农庄,组织大家开座谈会,畅谈妇联、计生协换届后“我为群众办实事”典型事例,围绕“未成年人保护、儿童血铅防治、两癌筛查、关怀计生家庭”等工作成绩亮点,大家踊跃发言,把工作中的典型事例描述得感人肺腑,展现了花垣镇妇女、计生协事业的发展成就和精神风貌,激发了大家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热情。随后大家又欢快的开展“勇往直前、齐心协力”互动游戏,在娱乐中体会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