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信息

泸溪县计生协:健康服务送到基层社区

时间:2021-05-01 13:50:36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泸溪县计生协
         为切实把关注民生,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家庭健康落实到行动中去。4月30日,泸溪县计划生育协会牵头联合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浦市镇计划生育协会,走进浦市镇新建社区开展了送健康下乡活动。
 
        活动现场,医疗小组为前来就诊的群众测量身高、体重、腰围、血压、血糖、血脂、B超、肝肾功能、心电图等项目检查,诊断过程中,根据每位群众的健康情况,予以专业的检查和耐心细致的讲解,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患者,免费发放药品,为其提供了专业的医疗建议,并就当地常见病和多发病的预防和治疗、狂犬病防控知识进行了科普宣传。      
        前来就诊的群众纷纷表示:“不出门就可以享受到这么全面的体检,真的是非常感谢,希望今后经常开展这样有意义的体检活动。”
        据统计,此次送健康下乡活动,免费体检800余人次,免费发放健康宣传资料1200余份,活动增加了群众卫生健康意识,提高了群众自我防治能力,让群众增进了幸福感、获得感,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