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信息

吉首市计生协开展青春健康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0-10-20 11:07:36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黄梦萤  唐世明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普及青春期健康知识,有效提高学生的心理和生理健康水平,近日,吉首市计生协邀请湘西州妇保院副院长彭腊英等专家到市内中学开展“呵护青春,绽放生命”青春健康讲座活动。

在雅溪中学的大礼堂,该校初一、初二年级近两百名学生参加了讲座。讲座中,彭腊英副院长给学生讲述了系统的青春期生殖健康知识,包括青春期的变化、女性月经期的卫生保健、正确处理与异性的关系、青春期自我保护、性的危害、性道德、早孕知识、流产对身体的伤害等。讲座图文并茂,简明扼要,通俗易懂。通过开展青春健康进校园活动,组织系列专题讲座,帮助青少年学生学会认识自我、了解自我,提高自我保健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科学对待成长过程中的心理、生理变化,解决青春期成长过程中的烦恼和困惑,促进青少年学生身心全面发展。
       讲座结束以后,该校政教处主任王健说:因会场有限,只能容纳这几个班的学生,很遗憾,更多的学生没有听到精彩的讲座。为了惠及所有的学生,希望以后市计生协多组织专家们来学校做此类有益学生身心健康的公益教育讲座,让青春健康进校园成为一种常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