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州直要闻

湘西州:向宏国主持会议研究计生协工作

时间:2023-11-13 17:05:35  来源:  作者:
    (通讯员 向晶 宋政军)11月13日下午,湘西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计生协会长向宏国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州计生协工作。州计生协专职副会长田晓辉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向宏国认真听取了州计生协过来工作和今年以来工作进展情况,并就如何彰显计生协组织特性、发挥好新时期计生协服务中心大局作用,与参会协会人员逐一进行了交流。
    向宏国充分肯定了州计生协过来在主动作为、创新作为、实干作为上取得的积极成绩,并对做好下一步计生协工作提出了思路要求。一要全面总结梳理过来工作。对过来做好的做法、富有成效的举措要进行总结,形成指导今后工作经验;对存在的问题与薄弱环节,要分析根源,确定改进方向。通过总结梳理,进一步理清思路,找准亮点,寻求突破。二要紧扣新时代发展要求。计生协要在继续承接好历史重任的同时,把工作重心放在生育政策支持、优生优育服务、新型婚育文化宣传、家庭健康促进、生育友好社会建设等任务上,努力实现新时代新作为。三要着眼自身建设强化。认真完善计生协工作政策引导支持机制,加强基层组织、阵地建设、队伍培训,牢牢把握协会群众性特点,突出特色活动的开展,让协会的生命力不断旺盛,推进协会工作再创新业绩。四要认真谋划明年乃至今后的协会工作。做到科学研究、提前谋划、主动应对、有序推动,用新思路谋定方向、新举措提升成效,不断推进计生协事业高质量进步发展。
    
    会议还就“网上计生协”推广、省计生协重点工作绩效资料上报、做好承接优化生育政策服务项目等工作进行了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