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州直要闻

行小善聚大爱:湘西州卫健系统开展 “小善举·大爱心”公益募捐活动

时间:2023-08-28 10:45:04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向晶 蒋波

       “这是心的呼唤,这是爱的奉献......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8月23日上午,湘西州卫生健康委、州计生协、州卫健系统工会联合开展了以“小善聚大爱·温暖共同行”为主题的“小善举·大爱心”公益募捐活动。湖南省人口健康福利基金会理事长李凡奇一行5人亲临募捐现场指导,湘西州卫健委、计生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州直各医疗卫生单位工会负责人,县市卫健局、计生协领导和职工代表、中国人寿保险公司湘西分公司等相关爱心企业代表等 130多人参加了活动。

      “小善举·大爱心”慈善募捐是全省卫健系统倡议发起的帮扶、救助卫健系统因病因灾导致家庭困难干部职工、计生家庭的一项公益项目。从2017年开始,湘西州卫健系统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倡议号召,行小善聚大爱,累计募捐爱心款122.9万元,先后对全州卫健系统275户特困职工家庭和计生特殊困难家庭实施了精准帮扶、及时救助和抚慰,传递了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促进了社会和谐,平安稳定。

        活动中发出“小善举·大爱心”慈善募捐倡议,表彰了工作先进,开展了典型经验交流,并进行了集中公益募捐。州卫健委、计生协机关干部职工现场解囊献爱心,州直医疗卫生单位、县市卫健系统汇总干部职工爱心善款举牌募捐,累计募捐金额42万余元,奏响了一曲湘西卫健人的“爱的乐章”。

        湘西州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彭云在活动讲话中要求全州广大卫健、计生协干部职工,进一步统一认识,树立崇高的爱心自觉,开展多样的联动结合,实施精准的关怀帮扶和温暖传导,持续保持情怀、明亮爱灯,把“小善举.大爱心”这一公益特色品牌活动在湘西做出炽热温度,做出大爱深度,为身边需要帮助的战友和群众撑起一片爱的蓝天,为促进家庭幸福健康、助力健康湘西建设做出贡献。

        省人口健康福利基金会理事长李凡奇表示,湘西卫健系统的善举热情和公益情怀令人感动,勉励湘西州总结和宣传好经验做法,争取领导和社会各界支持,不断拓展方式,丰富内涵,做优做大工作平台,争取募集更多爱心资金,助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干部职工现场爱心募捐
        爱心是永恒的主题,爱心相助永远在路上。参加活动的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将保持积极主动的自觉,奉献自己的爱心,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帮助困难职工走出困境,共享幸福,做“小善举”暖心故事的参与者,做“温暖协会”“大爱卫健”的贡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