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州直要闻

湘西州、吉首市计生协: 开展“爱心点点·助农消费”主题党日 暨会员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3-08-15 11:30:30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向晶 方澜

      为了创新实践协会党员活动和会员服务活动方式,助力乡村振兴。7月27日,湘西州计生协和吉首市计生协党员干部职工及部分志愿者,来到吉首市河溪镇渔溪村,开展“爱心点点·助农消费”主题党日暨会员志愿服务活动。

       党员干部和协会志愿者一行首先来到了吉首市河溪镇渔溪村兴隆种养合作社养殖基地,参观了蛋鸡养殖厂房和生产环境,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张忠林关于蛋鸡养殖产业发展情况的介绍。该项目目前已拥有10万羽蛋鸡养殖规模,日产蛋9.5万多枚。项目创立发展过程中,得到省计生协计生家庭创业贷款贴息项目帮扶和其它多部门的支持,如今养殖基地占地达7亩,生产设备实行自动一体化,产品市场占有率较大,经济效益良好,并带动周边农户20多户计生家庭就业创收。州、市计生协领导勉励项目负责人充分利用“合作社+项目+农户”的运作模式,发挥好计生家庭创业贷款贴息项目的带动作用,赋能和助力乡村振兴建设,让更多的农户和计生家庭增收致富。

      “朝向太阳的桃树,桃子成熟的快......”随后,党员干部和协会志愿者们又来到该合作社黄桃种植园,在种植园工作人员的带领与示范下,顶着30多度的烈日,穿梭在桃树间开展摘桃劳动体验。炎热的桃树林下,黄桃芳香与劳动欢笑凝结成喜悦与希望的风语在桃园中回荡。

       活动最后,党员干部职工纷纷购买了自己亲自分捡的鸡蛋和采摘的黄桃,助推项目户增收,为乡村产业发展贡献点点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