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州直要闻

洪水无情 协会有爱: 保靖、古丈县计生协积极参与灾后重建

时间:2023-07-07 11:08:26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文玲玲 罗贤辉

        7月3日,湘西州计生协专职副会长带领协会干部专程来到保靖县和古丈县,对积极参与“6.30”抗洪救灾及灾后重建工作的两县计生协干部与部分会员群众进行了关怀慰问,赞扬了两县计生协干部和会员在灾情面前的积极担当与作为。

        6月30日,保靖县、古丈县遭遇洪水灾害,给居民生命财产带来了危害与损失。灾情面前,计生协干部闻“汛”而动,坚守岗位,积极听从县防汛指挥总调度。洪水退后,县计生协又及时组织带领会员、志愿者前往受涝受淹严重区域和临时安置点,开展清理淤泥、垃圾、杂物和宣讲洪涝灾害后的预防措施、发放宣传册等工作。保靖县计生协组织会员群众与志愿者,主动编入到县卫健局组织的清淤、消杀、送医送药三个灾后服务组队伍中,为受灾群众送米、面、油和电扇等生活物资,为有需要的群众提供药品,帮助受灾群众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