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州直要闻

湘西州卫健委计生协: “暖心家园”聚温暖 “粽香端午”送关怀

时间:2023-06-21 16:32:44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向晶
          6月20日,由湘西州卫健委、湘西州计生协携手湘西州《团结报》社,在龙山县里耶镇大板社区举行举行“会员之家·暖心家园”健康服务示范阵地启动仪式暨“情暖端午”关怀服务活动,为该镇计生特殊家庭群众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启动仪式上,湘西州计生协、《团结报》社负责人共同为大板社区“会员之家·暖心家园暨健康服务示范阵地揭牌,并为里耶镇8名计生特扶家庭成员和大板社区9户计生奖扶家庭进行关怀慰问,发放了慰问物资;爱心企业中国人寿保险湘西分公司、龙山县金秀木业有限公司为服务计生特殊家庭的“暖心家园”进行了爱心款捐赠。来自龙山县人民医院和里耶镇中心卫生院的医务人员为群众开展了义诊服务,现场为120多名群众开展了健康咨询诊疗服务。在“情暖端午”关怀服务活动中,州、县、镇干部和志愿服务者同社区计生家庭成员及会员群众一起包粽子、烧火蒸粽子、品粽香、吃中餐,提前与群众过端午节,道安康吉祥祝福语,场面其情深深、其乐融融。大板社区近80岁高龄的老人、计生特殊家庭康岩林很是感动的说:“‘暖心家园’建到了我们社区家门口,一开园就让我受到家的温暖,非常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关怀!”
       “暖心家园”是为计生特殊家庭人员提供交流、活动的港湾,是计生协落实“暖心行动”的载体,是传递党和政府关心关爱的重要渠道。近年来,湘西州在省卫健委、省计生协的关心指导下,积极创建“会员之家、暖心家园、健康服务”等阵地示范点,为服务乡村振兴、促进健康湘西建设贡献了协会力量。目前,湘西州已创建省级“会员之家暨健康服务阵地”示范点5个,国家级“暖心家园”1个。大板社区“会员之家暨健康服务阵地”是全州第6个省级示范项目点,“暖心家园”阵地是全州建立的第1个州级“暖心家园”示范阵地。

           湘西州计生协负责人表示,希望大板社区居支两委、计生协组织充分利用好“会员之家、暖心家园、健康服务阵地”的功能,积极宣传党的方针政策,播讲优生优育新理念,普及健康生活新知识,弘扬文明健康好家风,传递党和政府的暖心关怀,为增进全社区及全镇人民群众的福祉、服务健康湘西建设、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当好桥梁纽带,发挥优势作用,展现积极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