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州直要闻

湘西州计生协: 生育关怀赋能 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3-06-05 11:33:47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向晶
         6月2日,湘西州计生协专职副会长田晓辉带领协会机关办公室、项目部、家庭健康促进部等科室负责人一行调研组,来到花垣县长乐乡那光村、龙山县洗车河镇砂坪村,开展工作调研和走访。
 
                                      现场考察花椒产业项目基地
        上午,在花垣县长乐乡那光村,调研组一行走进生育关怀“三结合”项目点——花垣县长乐乡那光村花椒种植乡村振兴项目点,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周德利产业发展情况汇报,参观了花椒产品和贮存车间,并考察了花椒种植基地。该项目由那光村群富九叶青花椒种植专业合作社牵头,花椒种植面积达800亩,参与种植开发的农户达50多户,其中计生家庭户13户,该项目点被纳入2023年省计生协扶持的计划生育“三结合”项目。周德利介绍,目前花椒市场行情看好,今年开始盛产,效益十分可观。调研组对项目的产品提质、市场开拓、未来规划提出了完善意见,要求充分利用“合作社+项目+农户”的运作模式,发挥这一生育关怀“三结合”项目带动作用,赋能和助力乡村振兴建设,让更多的农户和计生家庭增收致富。
 
参观花椒产品加工车间
 
        下午,调研组又驱车来到龙山县洗车河镇砂坪村,逐一走访看望结对联系户,询问生产发展和身体健康情况,听取对结对干部的要求和建议意见。每到一户,调研组成员除了听心声、送关怀外,还向结对“亲戚”通俗易懂地开展了二十大精神、三孩新政、婚育新风、文明行为规范等内容宣讲。
 
走访结对联系户并开展政策宣传
 
         田晓辉在调研中表示,计生协是面向群众服务的群团组织,是连接群众“最后一米”的桥梁,必须“贴进”基层,“身入”群众,在“大走访、大调研”中走在前;要围绕协会“六项重点任务”,聚焦群众期盼,在生育政策支持、健康生活方式上主动开展宣传倡导和服务;在生育关怀、项目帮扶上用心用情,积极作为,为赋能和助力乡村振兴、家庭健康促进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