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州直要闻

大火无情 协会有爱 湘西州、吉首市计生协和红十字会真情帮扶火灾户田华银

时间:2023-02-11 00:24:46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吉首市计生协 杨晓蓉

        “感谢党和政府,感谢计生协会给我家送来温暖。”吉首市河溪镇阿娜村60多岁的土家族汉子田华银激动得直擦眼泪。2月9日上午,春寒料峭,湘西州计生协秘书长田晓辉,吉首市计生协副会长田和平、党组成员胡光义及州、市红十字会负责人一行,专程来到吉首市河溪镇阿娜村,看望慰问遭受火灾的计生家庭户田华银,为其送上6000余元的慰问金、粮油及御寒棉衣棉被。当了解到政府和驻村工作队正在为其筹建新房后,州、市计生协、红十字会领导们还叮嘱镇、村两级计生协要协助安排解决好房屋重建及其一家目前的衣食住等问题。同时,鼓励田华银要积极面对灾情,相信在党委、政府和计生协、红十字会的帮助下,克服当前困难,重建家园,过上好的生活。

        2023年2月2日,田华银家因其房屋电线老化起火,火势蔓延迅速,经过消防和村民一个小时左右的扑救,三间砖房屋烧得只剩四面砖墙,家里的电器和家具等全部烧毁。面对已是废墟的家,60多岁的土家族汉子掉下了伤心的泪水。

        灾情发生后,河溪镇党委、政府和计生协及扶贫工作,村支两委、计生协第一时间到达现场,组织青壮年救火,并及时为其调拨米油和衣物,安排临时住处,并送上慰问金两千元。村民也在协会小组长的组织下,自发的为田华银捐款捐物,目前已筹集捐款资金约13000元左右。同时为其积极同保险公司联系进行房屋财产理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