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州直要闻

湘西州、吉首市卫健委(局)计生协 开展“学雷锋”暖心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3-03-09 17:30:11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楚光敏 邹敏

        为弘扬传承雷锋精神,3月6日下午,湘西州卫健委、计生协和吉首市卫健局、计生协志愿服务者一行17人来到吉首市乾州街道兔岩社区,开展“学雷锋”暖心志愿服务计生特殊家庭活动。

       黄冬枝、高梅珍都是70多岁的老人,老伴及独子相继去世,均患有高血压等慢性疾病。志愿服务队先后走进她们的家中,帮助修整菜园、锄草浇水,打扫室内外卫生,为老人拿脉测血压、嘘寒问健康,详细了解记录她们的身体和心理健康状况,鼓励和引导她们乐观面对生活。同时还给她们送去了米、油、健康包等慰问物资,让她们“孤身不失亲、孤身不失爱”,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社会大家庭的温爱。

       近年来,湘西州各级卫健部门和计生协组织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组织志愿者多形式开展“雷锋家乡学雷锋”、“爱与希望手拉手”关怀服务活动,为困境群众和计生特殊家庭送健康、送关怀,传递爱心,营造希望,深受群众和社会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