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州直要闻

湘西州计生协:开展新春走基层慰问乡村 振兴村联系户活动

时间:2023-02-06 09:57:23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楚光敏

      2月2日,新春伊始,云遮雾罩的天空中飘着丝丝细雨。湘西州计生协一行4人由秘书长田晓辉带队,驱车百余公里,来到龙山县洗车河镇细砂坪村开展新春走访慰问联系户活动。

      4户联系户的家里,只留下几位老人,她们热情地拿出了点心,烧起了熊熊柴火,高兴地说:“疫情后,她们的儿子儿媳节后走得比往年早,相继于初三、初五、初六就到浙江、东莞等地打工去了。”每到一户,州计生协工作人员同大家促膝交谈,询问身体健康情况、全家人开心过年情况、上年经济收成情况及目前尚有什么困难和问题等。老人们个个道出甜蜜愉快的话语:“如今社会好,只要勤劳肯做,吃穿不成问题,我还想多活几年哩”“儿孙都很孝顺,过年给我带了好多好吃的,走的时候都舍不得哟”“去年我家杀了3头猪,任由儿子儿媳选用带去,还炕了满炕腊肉。”……临行时,大家高兴地祝福他们:“有党中央的英明领导,好日子还在后头,祝愿健康长寿,日子越过越幸福!”

      随后,同村干部座谈。村支部书记、村主任向永翠介绍说:“过去的一年,尽管受到了疫情、干旱的重大影响,但村里老百姓的收入总体没有减少,全村没有一个返贫人员,来年希望后盾单位在基础设施建设及产业发展上给予更多支持。”随行干部楚光敏表示:“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与党的二十大精神一脉相承,发出了强农重农的强烈信号,将着力推动五个振兴,我们一定要坚定信心,撸起袖子加油干,相信农村会成为农民群众的美好家园。”

      田晓辉表示,村支两委要发挥村级计生协组织的作用,提高政治站位,学懂弄通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实质及采取的重大措施,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大力加强农田等基础设施建设和致力产业发展,带领村民群众发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