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州直要闻

小善举施大爱 献真情暖人心 湘西州开展“小善举·大爱心”走访慰问活动

时间:2023-01-30 14:47:30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州计生协 向晶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湘西州计生协会长宋友达,湘西州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彭云等领导分别来到吉首市和州直相关医疗单位,为困难干部职工代表送上“小善举·大爱心”扶助金,传递新春的祝福和组织的关怀。

      “快过年了,我带着州、市计生协的同志们来看看你,祝你早日康复。”1月13日,州计生协会长宋友达来到吉首市人民医院慰问了正在住院的卫健战线退休老干张鹏。宋会长详细询问了他的饮食起居、身休康复情况,为他送上了新年祝福和爱心扶助款。

      1月12日,州卫健委党组书记、彭云到州民族中医院走访,当该院总务科干部李勇看到彭云主任,接过为他送去的3000元“小善举·大爱心”扶助金后,十分感激地说:“感谢组织关心,感谢老领导,谢谢您还一直记得我!”彭云主任关切地问道:“你患病多年,动了这么多次手术,现在恢复得怎么样了?生活上还有什么困难?”彭主任称赞李勇是位尽职尽责的好干部,鼓励他保持良好心态,勇敢战胜困难。
        1月13日至17日,州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危首华、龙永红,州计生协秘书长田晓辉先后分别走进吉首市人民医院住院病房和家庭居所,看望和慰问因重病带来家庭困难的州卫健委退休职工向长明、吉首市卫健局退休老干龚辉、州人民医院医生李银竹,送上“小善举大爱心”关怀慰问金,并寄语新春的祝福。

       近年来,湘西州卫健委、计生协坚持“工会领动、协会策动、机关党委督动”的方式,发动卫健战线、计生协理事成员单位、爱心组织等进行“小善举·大爱心”募捐,用点滴情小善举,汇聚起无疆大爱、凝结成同行力量。通过该项活动开展,形成了“共行善举,共同关爱”的良好氛围,为卫健系统困难职工,为身边的特困战友撑起了一片爱的蓝天。连日来,湘西州各医疗卫生单位、各县市卫健局、计生协利用湖南省人口健康福利基金会“小善举·大爱心”公益帮扶资金,先后向需要帮助的73名困难职工传递了爱心温暖,送上了春节祝福,发放扶助金21.9万元。据悉,该爱心公益项目从2017年开展至今,湘西州已进行了九批次帮扶,共慰问困难干部职工274人,发放扶助资金96.2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