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州直要闻

农家院坝做讲堂 传递党的好声音

时间:2022-11-29 15:48:17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向晶 罗俊
      “党的二十大报告用事实数据说话,总结了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光辉成就,特别是完成脱贫攻坚和全面小康的历史性胜利,令人振奋,鼓舞人心。”“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人民’‘团结’‘奋斗’这三个关键词出现的频率最多。这是因为,我们党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为了人民……”11月25日,在吉首市马颈坳镇枫香村一农家小院,由湘西州卫健委、计生协和吉首市卫健局、计生协机关支部组织的一场以“学习二十大精神,永远跟着党前进”为主题的院坝宣讲会暨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道德讲堂活动正在热烈开展,30多名党员干部们化身为宣讲员,利用“院坝会”形式,用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村民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党的好声音、好政策传递到群众心间。
      宣讲活动上,湘西州计生协秘书长、州卫健委机关第三党支部书记田晓辉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健康中国、乡村振兴、增进民生福祉等方面的论述,结合枫香村实际,以生产、生活、生育、健康、生态“五个水平提升”为切入点,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宣讲;四级调研员唐辉林、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杨胜国将自己学习二十大精神的激情诗《心中党的二十大》《向前行》《赶考永远在路上》《站成一棵树》与党员、群众进行了分享;党员彭慧、梅竹、龙俊、田和平等分别以健康、精业、奉献、服务谈了自己二十大精神学习后的真切体会,加深了党员群众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刻领会。
      宣传鼓干劲,群众有信心。枫香村多名党员群众争着发言、表达心声。老党员梁成红激动的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枫香村今天的发展变化,没有党的好政策就没有枫香村民今天的幸福生活。二十大报告再次振奋了我们的精神斗志,振兴乡村我们将示范行动走在前。”......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党的嘱托,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向前进,从自身带头,从点滴做起,勤劳实干、团结奋斗、发挥作用,把枫香村建设得更美好,把生活创造得更幸福。
      宣讲会上,还组织村民进行了二十大精神与民族政策知识有奖答题活动。州卫健委、计生协党员干部向村民群众宣传演唱了清廉卫健原创歌曲《清风白云伴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