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州直要闻

家庭健康促进建设—湘西州计生协系统 评选表彰60个“健康幸福家庭”

时间:2022-11-24 17:27:40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向晶 付晓玲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健康中国战略精神,推动健康促进走向家庭,创建健康幸福家庭。11月24日,湘西州计生协在县市推荐、州级评审的基础上正式下发文件,通报表彰全州计生协系统60个“健康幸福家庭”。
被评为“健康幸福家庭”的州计生协干部楚光敏家庭
      尊老爱幼、健康和睦、勤俭奉献是我国的传统美德。近年来,湘西州计生协围绕“健康”主题,认真开展“家教家风、健康文明”系列推进工作,把开展评选“健康幸福家庭”作为构建社会文明和谐、家庭健康幸福的一项民生服务工作来抓,多层次、多形式在全州计生协系统和计生家庭中开展 “幸福家庭”、“文明家庭”、“和谐家庭”等评选活动,树立了一批新时代健康幸福家庭典型,构建“人人健康、家家幸福、社会和谐”的优质计生协服务体系,增强了计生家庭的幸福感,促进了全州协会工作高质量发展。2021年,全州就有7个计生协干部家庭获评全国、全省“健康幸福家庭”荣誉, 共100个基层计生协工作人员、会员家庭获评州、县“健康幸福家庭”表彰。
吉首市计生协在5.29会员活动期间评选表彰“健康幸福家庭”
        通过开展“健康幸福家庭”评选表彰活动,将家庭和谐故事、家庭清廉风采、家庭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分享给更多的家庭,较好的发挥了健康幸福家庭示范引领作用,持续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传播并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