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州直要闻

“院坝会”里话振兴 健康理念进万家 省计生协副会长梁文明到泸溪开展乡村振兴调研

时间:2022-11-16 15:41:14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泸溪县计生协 杨琼

         十一月小阳春,正是秋收时节,泸溪县浦市镇五果溜村果实满坡,荸荠田里、水产养殖塘里,处处酝酿着幸福的甜蜜。11月15日上午,在浦市镇五果溜村院坝内,省计生协会副会长梁文明一行、州县卫健委、计生协、驻村工作队员、村支“两委”、产业大户、党员群众代表围坐在一起,通过“院坝会”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大家一起热议报告内容,谈感受、说变化、话前景,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院坝会上,省计生协会业务处处长刘琼林以“健康”为主题,以“五个提高”为切入点宣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省计生协会副会长梁文明表示,要学习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借助省农业农村厅驻村帮扶优势,不断做大做优水果、水产养殖产业,发展电商经济,拓宽水果销路,做好产业融合发展,把五果溜村打造成新时代乡村振兴示范村。
  五果溜村支书姚元刚与村民代表一道认真聆听学习辅导课,并和村民们纷纷交流学习心得:“今天再次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很受鼓舞。我们村的产业发展离不开党和政府的关怀,我们一定会做好荸荠、小龙虾、大闸蟹、牛蛙等产业提质,扩大水果、水产养殖销售渠道,擦亮‘五果溜’这张名片,把我们的产业发展得更好。”

  产业大户姚枝莲激动地说道:“习近平总书记的二十大报告讲得太好了,特别是提到要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让我更加有信心。现在我搞水产养殖,养大闸蟹和黄骨鱼一起218亩,还开设了家庭农场,现在产业越做越大,日子越过越有奔头。”
  老党员杨家兴也积极交流心得:“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作的二十大报告很振奋,感觉特别地亲切。这些年来,我们村里变化很大,生活越过越幸福,我们老党员也要继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学习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推动做好各项工作,助推乡村振兴。”

         院坝会后,梁文明一行还调研了泸溪县的疫情防控和计生协会工作,现场指导了泸溪县人民医院武溪分院(应急医院)、方舱医院、隔离点、兴隆场镇中心卫生院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