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州直要闻

州卫健委州计生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2-01-27 14:35:10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州卫健委机关党委 张芳艳
          1月25日下午,湘西州卫健委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湘西州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指导组组长谢深双及成员到会指导,湘西州政协副主席、湘西州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邓建英主持会议,湘西州卫健委党组成员参加会议,湘西州政协副主席、州计生协常务副会长宋维金及州卫健委、州计生协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列席会议。
      
 
                                                  州卫健委、计生协班子成员认真对照检查发言和开展自我批评
 
        会前,湘西州卫健委党组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规定学习内容,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查摆问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检查剖析材料,并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深刻把握“十个明确”的丰富内涵、充分认识“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传达了全州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主要精神,为高质量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首先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邓建英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剖析,重点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五个方面深刻查摆问题,剖析问题原因,提出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并带头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和自我批评,并接受其他班子成员批评。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并虚心接受班子其他成员的批评意见。发言中,班子成员紧扣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紧密结合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逐个对照,逐条梳理检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进行党性分析,深刻挖掘问题根源,并制定了针对性的整改措施。相互批评坦诚相待、实事求是,体现了从严从实的要求、刀刃向内的勇气和开诚布公的氛围,达到了预期目的。
       

        湘西州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指导组组长谢深双在点评时指出,湘西州卫健委党组组织召开的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标准高、要求严,对照检查画像准、不走样,开展批评动真格、敢碰硬,整改措施制定细、很具体,氛围浓、质量高、效果好。下一步,要在五个加强上着力:一要加强理论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二要加强政治建设,把握“十个明确”的丰富内涵和“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升政治“三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要加强党内民主,切实增强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四要加强作风建设,履行好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督促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推动行风持续改进;五要加强整改落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邓建英总结时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抓整改,始终做到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始终做到边查边改、立行立改、长期坚持;要结合重点工作抓整改,始终做到真抓实干、履职尽责、创优争先。春节临近,要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走访慰问、值班值守等工作,为全州人民营造一个健康、祥和、欢乐的节日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