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州直要闻

我州评选并授牌首批示范性托育机构

时间:2021-12-12 11:29:26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委家庭发展科 刘哲

      12月10日,湘西自治州卫健委召开示范性托育机构授牌仪式暨业务培训会,为全州通过评选达到示范性条件的首批3家托育机构进行了授牌,并针对全州托育服务工作要点开展了业务培训。各县市卫健局分管领导、人口家庭股负责人、县市托育机构负责任人参加了会议。
   
现场观摩
    与会人员首先对示范机构进行了观摩学习。湘西州卫健委四级调研员唐辉林宣布评选结果,示范机构代表进行了典型发言,州计划生育协会常务副会长宋维金作总结讲话。
   
培训
    现场授牌结束后,湘西州幼儿园、州妇幼保健院、州卫计综合监督执法局的专家分别就婴幼儿的收托保育管理、生活膳食安排、环境卫生消毒、常见传染病预防控制、食品及饮用水卫生安全等重点为托育机构进行了业务培训辅导。
 授牌  
    会议要求各县市要大力发展托育机构,加大主导、支持、引导“三个力度”、落实带动、提升、叫停“三个一批”、守住监督、备案、准入“三个底线”。同时鼓励被授牌的示范机构珍惜荣誉,保持规范、优质的工作作风,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带动辐射作用。各县市托育机构要以示范代表为榜样,提升0-3岁婴幼儿照护服务水平,为全州托育服务行业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