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州直要闻

蒋建益到湘西州开展计生“一卡通”督导和走访慰问

时间:2021-11-01 10:21:56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向晶 向琴

             10月27日,省计生协秘书长蒋建益来到湘西自治州,开展计生惠农资金“一卡通”落实情况督导,并走访慰问计生特殊家庭。湘西州计生协常务副会长宋维金、秘书长田晓辉,吉首市计生协会长张翠凤、副会长田和平等陪同督导和走访。
 

     在督导中,蒋建益认真听取了湘西州、吉首市两级计生协在推进计生家庭住院护理补贴资金发放中,执行惠农“一卡通”情况及开展自查整改落实情况的汇报。蒋建益肯定了湘西州在执行计生家庭住院护理补贴资金发放工作中,做到了规范、及时、温馨、底清。特别是省下发规范清理文件后,迅速制定工作方案,组织督导自查,全面落实整改措施,实现了2021年9月份以后住院护理补贴资金发放进入惠农“一卡通”系统全州“一盘棋”。蒋建益要求湘西州计生协继续做好住院护理补贴项目的精准、及时、规范实施工作,让这一惠民举措真正成为计生群众普遍好评的温馨工作、幸福工程。  
    当天晚上,蒋建益还不辞辛劳,深入到吉首市乾州街道社区竹园社区计生特殊家庭对象石芝芝家中进行走访慰问,与石芝芝夫妇俩亲切交谈、询问家庭生活、个人身体健康情况。得知石芝芝今年因患病住过院,遂当即询问是否得到住院护理补贴,并验看了“一卡通”存折。蒋建益对吉首市和街道计生协的工作表示满意和赞扬。他嘱咐随行来的街道计生协工作人员要保持与计生特殊家庭常联系、多沟通,切实了解他们的实际问题,想办法给予多方关怀帮扶。同时,为石芝芝送上了慰问金,鼓励夫妻俩树立信心,把生活过的更美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