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州直要闻

州卫健委州计生协开展重阳敬老游湘西活动

时间:2021-10-22 16:26:51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唐江南 贾海花 张芳艳

         10月18日,为积极响应湘西州 “湘西人游湘西·助力乡村振兴”号召,结合一年一度的重阳节,州卫健委、州计生协组织本单位退休干部职工近40人,前往凤凰县美丽乡村示范村竹山村开展重阳敬老游湘西活动。

    一路上,老同志们兴致勃勃,大家纷纷交流自己的近况、外出旅游的感受及对这次活动的期待。来到竹山村,大家先后参观了苗族传统文化——迎亲、豆腐坊、编织坊、酒坊等景点并参与体验。大家回忆道,以前这里是非常偏远、非常穷的一个村子,吃不饱穿不暖,那时候人们的生活习惯也不像现在这样好,人畜混居,寨子里连下脚的地方都没有。你们看,现在村子多漂亮,屋前屋后、村间小道干干净净的。过去我们小时候经常做的农活舂米、磨豆子做豆腐现在做成让城里人来农村体验的旅游项目,也让现在的年轻人了解过去我们祖祖辈辈是怎样生活的,同时我们苗族人民的生活习俗也得到了传承。这都是因为共产党的英明领导,我们才有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要永远记住党的恩情。


    在参观完竹山村后,老同志们来到长潭岗水库,体验平湖游。本次重阳节活动受到退休老同志的欢迎和好评,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活动既让久未见面的老同事们增进了感情又让大家感受到了组织的温暖。如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感恩共产党、感恩单位领导和同志们的关心及厚爱!最后,大家合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歌声中结束了一天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