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州直要闻

湘西州、吉首市计生协: 改革调研入基层乡村 关怀服务进计生家门

时间:2021-06-07 14:38:15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向 晶 黄梦萤
 6月4日,州计生协、吉首市计生协机关党员干部、志愿者20余人,走进吉首市马颈坳镇新湾村,开展“学党史·走基层·办实事”为主题的基层计生协改革调研和关怀服务走访慰问活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实践效果。  
    活动中,州、市计生协机关党员干部、马颈坳镇计生协分管领导、镇协会秘书长、新湾村支两委及村计生协骨干会员代表们就乡村两级计生协改革试点工作进行了讨论,市、乡、村分别汇报了改革进展情况,围绕计生协组织搭建、队伍建设、阵地建设、机制完善、试点创建等相继发表自己的意见。湘西州计生协常务副会长宋维金围绕“组织网络怎么建、阵地窗口怎么设、职能任务怎么定、特色亮点怎么打”四个方面为基层计生协改革工作进行指导。要求基层计生协要紧紧围绕宣传教育、生殖健康咨询服务、优生优育指导、计划生育家庭帮扶、权益维护和流动人口服务“六项重点任务”,积极参与家庭健康促进、爱国卫生运动、助力乡村振兴、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要围绕群众生育开展服务活动,教育引导群众负责任、有计划的“生”和健康的“育”。

    调研座谈会上,还开展了党史“微宣讲”学习活动,原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的重要文章和《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等。
    座谈学习结束后,州、市计生协党员干部、志愿者们又来到该村食品加工厂和猕猴桃、茶叶种植基地实地参观,提出了项目、能人带动产业发展的建议意见。并逐一走进该村3户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户中,询问了解生产生活和身体健康情况,送上被褥、大米、食用油、洗衣液等慰问物质,传递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