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州直要闻

廖良辉在州计生协调研座谈会上强调:着力“三个聚焦”增进计生协组织政治功能和服务水平

时间:2021-04-25 08:38:29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州计生协办公室

        
调研座谈会现场

        4月22日上午,州委副书记廖良辉深入州计划生育协会办公地,开展群团组织工作调研、主持召开全州计生协工作调研座谈会。廖良辉在调研座谈会上强调,计生协组织要紧跟计生转型发展的新形势,着力“三个聚焦”,不断增进计生协组织政治功能和服务水平。


州委副书记廖良辉讲话

        州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州计生协会长宋友达,州委副秘书长田源,州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邓建英、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河明,州计生协常务副会长宋维金、秘书长田晓辉及8县市计生协会长、常务副会长、州计生协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座谈。调研座谈会上,宋友达、邓建英、宋维金先后就全州计生协组织的发展状况、职能发挥情况、改革进展以及当前工作等进行了汇报。

 

 
州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州计生协会长宋友达讲话  

        近年来,湘西州计生协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计生协八代会上提出的“切实做好宣传教育、生殖健康咨询服务、优生优育指导、计划生育家庭帮扶、权益维护和流动人口服务等”六项重点工作任务要求,积极融入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服务卫生健康中心工作,充分发挥计生协组织优势和网络特点,致力于协会工作思路、工作机制、群众性宣传教育方法、计生基层群众自治模式、生育关怀精准帮扶机制创新,形成湘西特色品牌,并多项相继在国家、省作经验推介、获评工作创新奖和先进单位,机关文明创建、平安创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等取得良好成效。下步将围绕“一个中心”、突出“两个重点”、开展“三项活动”、抓实“四项服务”、实施“五项工程”,着力抓实党史学习教育,推进计生协改革,开展“5.29”会员活动,谋划服务乡村振兴行动。

 

州委副秘书长田源发言

        在听取了全州计生协工作情况汇报后,廖良辉高度肯定了州计生协过来的工作,并赞评了一批退休的兼职老会长的无私奉献。廖良辉指出,全州计生协过去的工作卓有成效且来之不易。当前,新形势新时期对计生协工作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工作只能加强不能消弱,重点要在“三个聚焦”上着力作为。一是要聚焦全面深化改革,彰显计生协的政治属性,发挥计生协的政治功能。要稳步推进计生协改革,发挥好计生协组织在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纽带上的作用,积极宣传党的政策,服务

州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邓建英发言


州计生协常务副会长宋维金发言

 

计生家庭,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传递到群众中,彰显计生协组织的政治功能。二是要聚焦健康湘西战略助推全州计生工作。要着眼优生优育、家庭健康促进、健康知识普及、流动人口服务等积极推展工作领域、创新工作方法,要主动围绕全面两孩政策、健康生育、青少年健康服务、提高新生儿健康出生率等方面积极开展课题调研,助推全州计生工作。三是要聚焦“六项重点任务”,不断提升计生协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要结合湘西州实际,对标对表“六项重点任务”,定位好计生协工作职能,把握好计生协组织特性特点,积极服务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发挥好计生协在参与社会治理等多元共治中的独特作用,不断提升计生协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的现代化,建功新时代,展现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