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州直要闻

“幸福工程——善佑母婴”项目组到湘西州考察调研

时间:2021-03-29 17:19:44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罗莉萍
           3月26日,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北京善佑公益基金会及湖南省人口健康福利基金会组成的“幸福工程——善佑母婴”项目考察组,到湘西州考察调研。
      
       考察组首先到湘西州妇幼保健院新址进行实地考察,并开展了座谈会,进行深入的汇报交流。北京善佑公益基金会理事祁靖然针对近年来我国女性生育意愿越来越低,剖宫产率普遍偏高的现象及湖南省重点民生实事农村适龄妇女及城镇低保妇女免费“两癌”筛查的要求,对“幸福工程一善佑母婴”项目中导乐分娩公益项目和宫颈病科建设项目进行了重点推广介绍。
       

        座谈会上,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项目总监刘丽容作讲话。她强调,保障母婴安全、关爱妇女儿童是“十四五”规划纲要和“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的重要内容,关系广大妇女儿童的健康和中国人口素质的提升,希望幸福工程项目能为湘西州的妇女儿童提供健康帮扶。湖南省人口健康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晓娟、湘西州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宋维金均表示,敦促双方加强联系,努力促成幸福工程项目尽快落地,为湘西州180多万妇女儿童提供优质的医疗资源。
        最后,湘西州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院长、院计生协会长向多庆表示,项目落地后,该院将尽全力管理好项目,充分发挥好妇幼行业优势,让湘西州广大妇女特别是农村妇女感受到来自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和北京善佑公益基金会贴心的人文关怀,增进获得感和幸福感。让“幸福工程——善佑母婴”公益项目在湘西州生根落地,并开花结果,推进农村适龄妇女及城镇低保妇女免费“两癌”筛查有效实施,优化以孕产妇为中心的产科服务模式,提升妇幼健康服务质量,为母婴健康护好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