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州直要闻

州计生协干部扶贫村走“亲”送温暖

时间:2021-02-04 14:01:48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田晓辉 向晶
        2月2日,寒雨细飞、冷风颤吹。但凤凰县两林乡禾当村村部却欢言声沸、暖意热流。一场春节送温暖、欢聚谢党恩活动在该村村部活动室展开。
        当天,湘西州计生协常务副会长宋维金带领单位结对帮扶干部来到扶贫联系村凤凰县两林乡禾当村,进行走“亲”慰问送春节祝福,并围绕“知党恩、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主题开展座谈。驻村扶贫工作队、村支两委代表及7户帮扶户家庭成员欢聚一处,个个精神矍铄,纷纷用朴实的语言说脱贫收获,话生活变化,谈幸福获得感,字字句句言党情、谢党恩。
         “听说帮扶干部今天要来看望我们,几个帮扶村民早早就集合到村部,说是有些感激的话要倾吐。”村支部书记龙坪茂介绍道。这样,本来的一次分户春节走访慰问活动变成了集中开展慰问,升华为抒发党恩情怀的座谈活动。
        座谈中,帮扶户龙占凤抢先发言:“扶贫几年家乡变化真是大。我父母是残疾人,3个子女读书,我常年在外务工,由于有党的扶贫好政策、有真情系民好干部,如今全家度过了困难期,没有了后顾之忧,生活感到从未有过的幸福!”
村民龙求根操着一口普通话说道:“我现在在外务工,帮扶“亲戚”干部经常打电话问候,每年看望我的家人次数比我多了去,现在全家摆脱贫困吃穿不发愁。扶贫干部情难忘,党的恩情记终身。”
        摘掉了贫困帽的龙丙清激情感言:“扶贫6年,禾当村变得美丽起来,乡村象城市,吃、住、行保障又方便。禾当变得这样“硬当”,过去想不到,现在感受到。我在外务工,每回家一次心里就开心一次。党和政府恩情大,我们坚决听党话;村支两委领好队,小康生活大步跨......”
        大家话匣子敞开,发自肺腑竞相抒发心中的那份对党的扶贫好政策的感激,并纷纷表示要用党的恩情温暖,化着今后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生活的奋斗激情,在乡村振兴战略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走在前不掉队,争当新时代禾当好村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