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州直要闻

州卫健委州计生协到龙凤社区开展共建共治活动

时间:2020-11-15 11:43:48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老乡 胜国 桂湘
 
       冬日暖阳,龙凤呈祥。11月13日上午9时,州卫健委、计生协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和志愿服队伍,走进吉凤街道龙凤社区,与社区的党员干部及部分会员群众一道,共同开展以“宣讲进社区·服务暖民心”为主题的“五进小区”系列活动。
       微宣讲座谈会上,州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田娟学习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州委全会《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湘西新篇章的决定》中“加强基层基础工作、提高基层治理能力”的具体要求。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解读,宣讲了我国“十四五”规划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以及到二0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内容。州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宋维金主持会议,吉凤街道党政办主任杨维,龙凤社区和州卫健委、计生协的党员干部参加座谈会。
        州卫健委、州计生协负责人在疫情防控暨家庭健康教育讲座上要求,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精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做到规格不降、队伍不散、职责不变、机制不动,联防联控,严防冬季疫情反弹和输入。积极推进“健康人生”大讲堂活动,把社区卫生室建成社区居民的“健康服务驿站”,养成健康科学的生活理念与方式,提升健康保健水平。
 
 

       义诊服务和法规健康知识宣传活动中,湘西爱尔眼科医院的医疗专家为社区群众进行了检查和诊疗,耐心地答疑解惑。湘西州卫健委法监科、疾控科、妇幼科、科教科及湘西州卫计综合监督执法局的工作人员,为前来咨询的群众发放民法典、疫情防控、妇幼保健、家庭卫生等方面的宣传资料手册。
        州卫健委、计生协与龙凤社区的志愿服务者还联合开展了一次爱国卫生运动,到辖区打扫卫生死角,清理生活垃圾废物,受到社区群众和路人的纷纷点赞。
        据龙凤社区党支部书记龙俊华介绍,该社区自2011年成立以来,在各级各部门的关心帮助下,特别成为湘西州卫健委等单位州市共建联点后,发展飞速,变化巨大,先后荣获“全省文明卫生社区”、“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等称号。
        州卫健委、计生协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大对联点社区的帮扶力度,深入推动“五进五联”州市共建共治工作,共创文明卫生美丽幸福新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