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州直要闻

州妇幼保健院成立计生协组织

时间:2020-12-04 12:44:01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向晶 马俊海 罗莉萍
       12月1日,州妇幼保健院计划生育协会成立暨第一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州计划生育协会常务副会长宋维金、秘书长田晓辉,吉首市计划生育协会领导和吉首市镇溪街道办事处计生协相关人员及州妇幼保健院会员职工代表参加成立大会。           
                                                           成立大会现场
 
       大会学习了《中国计划生育协会章程》,选举产生州妇幼保健院计划生育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并对该院荣获全省计生协青春健康工作先进个人荣誉获得者、主任医师彭腊英发放了荣誉证书。
        州妇幼保健院院长、新选举的湘西州妇幼保健院第一届计生协会长向多庆在讲话中表示,全院上下要统一思想、把握机遇,要强化服务。要切实加强自身队伍建设,努力提高整体素质,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全院上下要根据群众不断增长的各种医疗保健需求,更好地发   挥优势、特长,扩大服务范围,拓展服务领域。坚持以人为本,向育龄妇女提供生殖健康的信息和服务上有所作为,在精神文明建设中,要动员组织群众学政治、学科技、学文化、学法律,互教互学,移风易俗,积极引导群众奋发向上、团结和睦、维护适龄群众合法权益。
     
                           州、市计生协领导与州妇保院计生协新当选会长、常务副会长合影
 
        州计划生育协会为该院计生协成立和本次大会发来了贺信,指出:要坚持“协会的凝聚力在于服务”的工作理念,结合妇幼保健工作业务特点,在普及青春期、新婚期、孕产期和育儿期知识,开展优生优育优教咨询和指导服务,组织动员育龄群众开展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遗传病筛查、孕产期保健、新生儿疾病筛查等出生缺陷干预行动方面积极作为,不断拓展妇幼健康服务新领域,打造湘西州卫健系统计生协网络组织的示范标杆,为促进家庭健康、助力健康湘西发挥积极作用。

                                        与会领导为“优生优育指导中心”揭牌
 
       为了加强优生优育优教咨询和指导服务,州计生协将州妇幼保健院确定为全州“优生优育指导中心”示范基地,该院计生协成立大会结束后,与会领导为“中心”举行了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