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州直要闻

州卫健委、州计生协:劲弹“三弦”奏响民族团结曲

时间:2020-11-01 14:51:01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州卫健委、州计生协民创办

   今年以来,州卫健委、州计生协通过力弹机制、宣传、活动“三弦”奏响民族团结进步曲,营造了浓厚的民族团结氛围,增进了机关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实效。
 

   抓落实,弹好“机制弦”。州卫健委与州计生协、州民研所联动共振,成立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了民创办公室,明确了专门抓工作人员。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任务细化到科室,形成了创建领导小组统筹部署、定期研究,创建办公室具体落实、督促检查,各科室担当职责、全力配合,干部职工广泛参与、人人行动的创建工作格局。
 

   浓氛围,弹好“宣传弦”。充分利用“道德讲堂”、“党员活动室”、“家长学校”等阵地和单位门户网站、机关微信群等平台以及周五学习日,广泛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的民族理论政策学习,强化革命历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国梦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不断增进“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的中华民族共同体.
 

  促成效,弹好“活动弦”。以“民族团结一家亲,健康筑梦促和谐”为主题,结合“5.29”协会会员活动日、“7.11”世界人口日以及护士节、医师节等纪念日活动,开展“会员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发扬抗疫精神,护航人民健康”、“弘扬民族文化,增进民族团结进步”等多形式的实践活动;利用“主题党日”支部活动、“书香机关”读书活动,开展“我身边的民族团结”、“我家庭的民族融合”等微故事宣讲与分享,实现以活动促进宣传、营造氛围、强化成果,让民族团结进步的弦律在卫健业务工作的“键盘”上弹响动听的和弦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