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州直要闻

州市计生协:进校园入小区开展科学避孕与生殖健康知识宣传服务

时间:2020-10-28 10:01:57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向晶 梁凤
       为了帮助育龄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增强科学避孕意识,普及科学高效的避孕知识与技能,提升生殖健康水平。9月23日至9月25日,湘西自治州计生协与吉首市卫健局、计生协以纪念第14个“9.26”世界避孕日为契机,走进高校园区、深入居民小区,开展科学避孕与生殖健康知识宣传倡导服务活动。
吉首大学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年初以来一直未开课,9月开学后仍严格封闭式管理,学生不准外出活动。州、市计生协和卫健委(局)药具站人员重点进行宣传服务,走进校园开展流动式避孕科普资料的发放,向在校青年大学生宣讲科学避孕知识与安全避孕责任意识,并对学校3台避孕药具自助机全面督查,对过期药具进行更换和补足药具类别。
       州、市宣传倡导服务人员把此次避孕与生殖健康科普知识宣传,作为推进国家避孕药具公共卫生项目“五进”服务活动的重要环节,相继对吉首城区内的17台药具自助免费发放机和6台取套盒实施督查,更新配齐各类避孕药具,让广大育龄群众方便易得、满足所需。同时还巡回到城区5个人口稠密小区、车站、妇幼机构,采取现场咨询、发放资料、发送药具等形式,向群众介绍科学避孕方法,普及生殖健康知识,倡导树立“科学避孕,她和他共同责任”的行为理念。活动所到之处都吸引了大量育龄群众并得到点赞好评。
       为提高公众科学避孕知识和能力,增进青春健康工作的社会影响力,湘西州计生协还下发通知,要求全州各级计生协组织动员计生协青年会员和志愿者,积极参与联合国人口基金驻华代表处、中国青年网络发起的“微博话题互动”、“线上交流会”活动。